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得宝移情“家世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52 新京报

  与东方家园谈判陷入僵局,家世界“家居”建材超市更合胃口

  本报讯(记者赵谨)由于全球最大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宝与国内最大建材超市东方家园之间关于股权转让的谈判陷入了僵局,目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家得宝已把目光转向同样经营建材连锁超市业态的家世界。

  去年,业界曾传出家得宝与东方家园谈判初步有了结果,家得宝将斥资2亿美元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另2%由第三方持有的安排。但东方家园董事长张宏伟一直坚持不愿出让控股股权,导致谈判至今未果,双方利益难以平衡。

  这时,家得宝就把目光转向了其一度关注过的家世界。据接近家世界的内部人士介绍,其实家得宝最初就是想通过收购家世界旗下的“家居”建材超市进入国内,因为当初家世界就是完全仿照家得宝在美国的模式建立起来的。据悉,家世界董事长杜厦还曾不惜耗资数千万元,把所有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送到家得宝培训。家世界目前独立董事JamesW.Inglis曾担任家得宝负责全球采购的执行副总裁,在高管层中排名第四。

  该人士向记者透露,本来家世界旗下的“家居”建材超市就是为了在国内铺设好网点后高价出售给家得宝,但是当两家商谈收购事宜时,家得宝却嫌家世界方面要价太高,最终一拍两散。现在,与东方家园的谈判一直难以推进,而家得宝方面也一直拿不到东方家园的控股权,迫使家得宝重新找回家世界,并开始密切接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