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女市长笑称昆明城市很美 但旅游管理要改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三月十六日电(王林 张敏)正在春城昆明访问的泰国彭世洛市女市长甫玛笛•查拉普车今天在此间笑称,昆明城市很美,但公厕不卫生,旅游管理要改进。

  甫玛笛•查拉普车市长于近日率一百二十人组成的代表团来昆明考察。她是在听取了该市规划局相关人员对现代新昆明建设规划的全面介绍后,说这番话的。

  规划局官员称,“现代新昆明建设,就是要把昆明建成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湖滨生态城市和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现代化开放城市。”

  这位女市长对此表示认同,她说,“昆明是中国距泰国最近的大城市。风土人情、旅游环境等方面都比较相似。昆明物价便宜,目前泰国许多商品都来自这里。并且现在的昆明发展迅速,这一切都吸引着我们有必要来看看美丽的昆明,想必这将对彭世洛市以后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她认为,在了解新昆明的发展规划后,感觉两个城市今后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目标是一致的。昆明在旅游方面有自己的强势,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地理,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这都是吸引全世界的游客来此旅游观光的原因。彭市比昆明小,今后在城市的发展方面还需要向昆明学习。中泰两国都是旅游大国,都拥有各自独到的旅游胜地,具有互补性,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由于昆明与泰国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将联合起来做好旅游的服务质量工作。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与昆明签订旅游、商贸方面的合作协议,达成长期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