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燃气灶极易产生一氧化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5:29 都市快报

  昨天,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省内市场15种产品的质量监督结果,灯具、家用燃气灶具、玩具和内墙涂料四种产品抽查合格率最低,分别为35%、46.2%、50.9%和53.3%。

  不少家用燃气灶有严重安全隐患,

  此次省质监局从市场上销售的高中低档家用燃气灶具中抽检了52批次,只有24批次
合格,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烟气中一氧化碳严重超标和缺乏熄火保护装置,这都是涉及人身安全的质量问题。

  据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轻工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秀梅介绍,国家对家用燃气灶具的标准要求干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不超过0.05%,但这次抽检中一氧化碳含量最高的为0.831%,超过标准值16倍以上。使用这样的燃气灶,如果厨房里换气设备工作不畅,极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专家表示,选购家用燃气灶时,可以通过观察火苗知道燃烧是否充分。充分燃烧时,火苗都是短短的清亮的纯蓝色,反之,火苗较长、颜色浑浊或火焰的头部颜色是黄色说明燃烧不充分,一氧化碳含量越高。

  灯具、玩具、涂料问题多

  灯具是此次抽查中批次合格率最低的,20个批次有13个批次不合格,其中4批次产品没有3C安全认证。

  玩具的主要问题是一些玩具的小零件容易脱落,尖端没有经过钝化处理,外形尺寸及强度不够等。这些玩具轻则可能割伤刺伤孩子,重则导致儿童误食甚至窒息死亡的事故。

  内墙涂料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是

甲醛超标,耐碱性、耐洗刷性不够等。(记者崔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