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专栏作者李俊辰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2: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专栏作者李俊辰简历

专栏作者李俊辰(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俊辰,原名李引亚,英文名为Jonsson,男,国际金融硕士(伦敦城市大学),祖籍中国福建,旅居英国伦敦,知名金融顾问和资深风险投资及私募资本专家。

  李俊辰先生擅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投资、风险投资、非公开权益资本(含并购)、物流、品牌推广、仓储管理、证券市场、企业社会责任和道德建设、政治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为英国《金融时报》、北京《投资与合作》、香港《中国风险投资》、《上海证券报》等撰写专栏和文章,持微软认证工程师(MCP)、微软(网络)系统认证工程师(MCSE)、微软系统数据管理员(MCDBA)。

  李俊辰先生出版发行的著作有:1)在英国和美国出版《Investing in China —— the Emerging Venture Capital Industry》(英文),2005年9月始全球发行;2)《伦敦金融城——金融之都的腾飞》(The City of London),简体中文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8月始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伦敦金融城》(The City of London)是第一本全面介绍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伦敦金融城的第一本中文著作;3)《感悟涅盘——中国风险投资和非公开权益资本的崛起》(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简体中文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8月始中国大陆地区发行。

  李俊辰先生同时担任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主席、欧金(伦敦)投资有限公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及投资顾问、英中金融投资协会荣誉理事长、《头条辰报》(www.lonchinese.com)Leading Oriental News名誉社长及总编顾问、腾飞中国基金会(欧洲)执行秘书长、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委员、英国科教文丝绸之路协会名誉主席、英国GMB传媒出版公司特约高级顾问、英国联合网络公司商务特约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英国剑桥Library House中国风险投资和非公开权益资本特约讲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特约讲座讲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特约讲座讲师、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英国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企业家联盟特聘客座教授、伦敦城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名誉主席。

  李俊辰先生是海外的华裔经济学者队伍中的佼佼者,有丰富的旅英经历,且学冠中西、博闻强识,在金融和经济研究领域独树一帜。这些也都凝练在他精妙的研究成果中,读 “其一卷书”,如“行万里路”。作为经济学人和投资顾问专家,李俊辰先生从金融的角度着眼全球,涉猎金融市场、多元文化、交通、教育、学术、媒体乃至创新科技等许多领域,他兴趣在寻找和研究英国的有效金融改革和商务战略管理经验而运用于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

  2005年,李俊辰先生受邀成为“首届全英创业大赛”唯一华人评委。大赛评委由六位商界和学术界知名人士担当,其中包括剑桥大学教授艾伦•巴锐尔(Alan Barrell)、英国科技企业中心首席运营官兼剑桥大学制造业领袖课程导师罗宾•丹尼尔(Robin Daniels)、诺定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丁•炳克斯(Martin Binks)等。

  2005年9月,李俊辰先生以Jonsson Yinya Li的英文名在英国和美国同时出版发行关于介绍中国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也称“创业投资”)和非公开权益资本(Private Equity也称“私募投资”)发展的英文著作——《Investing in China, the Emerging Venture Capital Industry》。这是第一本由中国人独立完成的在海外出版的英文经济类著作,并受到了西方投资人士(包括华人企业家)的广泛关注。该书为西方国家许多不了解中国风险投资和非公开权益资本发展情况的投资者和相关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扇窗口,为中国进一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时,李俊辰先生出版该书之际,中国、香港、欧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的许多当地媒体赞誉其个人和他的著作为“全球最年轻的华人经济作家,最令人期待的投资领域专着”。

  李俊辰先生亦先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道琼斯新闻社、英国《金融时报》、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亚洲时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S(欧洲)、中国新闻社、香港中国通讯社、《大公报》、《文汇报》、《国际日报》(北美)、《星暹日报》(东南亚)、《新中原报》(东南亚)、《新民商报》(中东)、《神州学人》、《大众日报》、《新京报》、《投资与合作》、《投资有道》(香港)、《每日经济新闻》(上海)、《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家》等知名媒体的采访和报道,普及金融和投资理论与知识。

  李俊辰先生曾担任中国教育部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进行重点研究课题《高科技与风险投资》等小组的重要研究成员。李俊辰先生在英国就学期间,还担任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参谋策划部部长和外联部副部长(第十五届),伦敦城市大学(LondonMet)中国学联主席等社会职务。在2003年夏,李俊辰先生应邀参加了首届英国中国学生学者学术论坛并成为八位演讲嘉宾之一,同时发表“从港湾网络和亚信科技谈风险投资的融资效果”一文。该学术论坛由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伦敦城市大学等知名学府组织。

  李俊辰先生曾应邀参加许多大型文艺晚会或综合节目的演出并担任主持人,且担任2004年全英春节联欢晚会顾问和2006年全英华人华侨暨社团庆祝新中国成立57周年庆典晚会司仪。

  作为炎黄子孙,李俊辰先生立足海外,关注祖国,情系华夏,他的许多语重心长的忠告以及提出的创造性的商业概念和实践性很强的建议,引起了中国许多高校、公司、政府部门的认真重视,也使他成为一位被追逐的顾问、培训师、讲演者和投资家。在中国大陆,他曾先后被北京、广东、辽宁、

福建、江苏等地的高校和相关部门邀请进行专题演讲。

  李俊辰先生的努力成果获得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以及中国国侨办和其它相关组织部门的认可和赞誉。作为一名潜心研究国际金融财经的青年学者,以及热心为中外经济交流沟通搭桥的文化商务使者,在从事实践工作之余,近几年来,李俊辰先生孜孜不倦,刻苦努力,著述颇丰。李俊辰先生先后在海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中英文作品逾三十万字,内容涉及商业管理、经济、法律、文化、政治、金融、体育、科技、娱乐等。等领域,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中西合壁及多元文化的窗口。

  联系电邮:jonsson.li@gmail.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