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矿商会预计今年我国钾肥进口价格将持续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毅)春耕在即,主要依靠进口的国内钾肥供应如何?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商会负责人16日对记者说,当前国内钾肥市场货源充足,春耕生产用肥高峰能够平稳度过。今年以来进口钾肥价格呈回落态势,预计还将持续回落。

  据五矿商会介绍,受全球钾肥库存增加、需求下降影响,今年以来国际钾肥市场一直处于低迷走势。巴西、印度、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国成交价格均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
平。

  据海关统计,2006年1月,我国钾肥进口平均价格呈回落态势。从进口国看,从加拿大进口平均价格同比下降0.38%、从约旦进口平均价格同比下降4.62%、从以色列进口平均价格同比下降2.48%。

  五矿商会负责人指出,今年1月,我国从俄罗斯、加拿大、以色列、约旦4个国家进口量约占全国钾肥进口总量的80%。2005年我国从上述四国进口钾肥710万吨。根据国内钾肥库存、产量以及2006年进口700万吨等数据测算,从俄罗斯、加拿大、以色列、约旦四国的进口量完全可以满足今年国内钾肥的消费需求。也就是说,个别国家的钾肥可能因为价格过高、市场无法接受,今年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国务院有关部委近期将组织联合调查组,对包括进口钾肥在内的化肥的市场供应、港口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打击假冒伪劣,处罚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的钾肥供应。(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