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伯华省长期盼外商投资湖南欧洲工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利君)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十五日在北京举办的湖南欧洲工业园推介会上表示,我们既欢迎跨国公司在园区投资兴业,也欢迎欧洲中小企业进驻园区创业、发展。

  湖南欧洲工业园推介会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举办的。

  周伯华说,湖南欧洲工业园得到国家各部委的肯定和支持,各职能部门依法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该园除享受国家“中部崛起”扶持政策外,还享受土地供应、地方所得税、财政政策、外商投资企业核准、工商登记等方面的国家级高新区所有优惠政策。

  他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扩展和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计划来中国投资或者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湖南省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建设诚信政府、责任政府、法制政府,湖南投资发展的软环境将越来越好。

  周伯华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南的几大投资优势,如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工业基础优势等,其热情话语得到与会嘉宾阵阵掌声。

  湖南欧洲工业园是中国中部地区主要面向欧洲投资者的国际工业园区,该园区由株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贸促会湖南省分会合作组建公司开发,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该园结合欧盟国家优势产业和湖南省及株洲市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机械制造、环保设备、生物材料三大产业及相关领域。

  该园以打造成中部地区投资环境最好、投资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的最适合欧洲企业投资的一流工业园为目标,给投资者提供完善的道路、供电、供气、给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和健全的服务体系。

  欧洲信息中心、德国黑森州经贸代表团、英国教育代表团、法国商务代表团、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等先后到湖南欧洲工业园考察,对工业园都表示浓厚的兴趣。

  推介会由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主持,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欧洲驻华使团副大使弗兰斯·叶森到会讲话。欧洲及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驻华商贸协会负责人、欧洲及其他在华投资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与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