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启动“保险服务进万家”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国人寿于昨天在广东省正式启动以“保险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客户服务活动。

  近年来,保险行业的诚信问题和形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保险监管机构、行业组织和各家保险经营主体在这方面都在积极地采取措施。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2005年起陆续推出“服务质量监督”机制、客户回访百分百、销售队伍督察机制等一系列服
务新举措;2006年3月份,中国人寿在全国范围内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推出“诚信·沟通·维权”客户服务活动。

  这一活动的举措包括3月18在广东省20个地级市(不含深圳)召开“保险客户权益知多点”大型客户沟通会,届时公司将就如何选择保险产品、投保需要注意的要点、保险合同变更、保险关系转移、赔付申请、退保等有关问题与广大客户进行沟通,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帮助客户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3月下旬,该公司还将以社区服务为重点,集中开展“足不出户-免费保单检查”、“足不出户-保险知识知多点”、“足不出户-保险产品早点知”活动,帮助已经投保的保险客户检查自己的保险单,介绍保险基本知识、协助客户办理有关手续。

  很多消费者在采访中表示,保险条款一般比较复杂,有些东西理解起来不容易,由于平时一直缺乏了解的渠道,对投保需要注意的事项、保险合同变革、赔付申请等方面的常识不是太了解,如果保险公司能定期深入社区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常识,大家肯定欢迎。

  有关专家认为,随着竞争的不断深入,保险经营主体的竞争方式逐渐从产品竞争转向服务竞争,这也将推动保险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而中国人寿这次通过“保险客户权益沟通会”、“社区免费保单检查”等服务新举措进行的一系列服务创新,因为完全从保险客户权益维护的角度出发,相信会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广东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郑冬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保险本身就是一种信用产品,对保险经营者的诚信要求很高,但是由于诸多方面的原因,目前保险服务水平与社会的要求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群众的意见还比较大。保险服务工作不能老是被动地应付客户的投诉,应该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去开展工作,多一些便民服务,客户的满意度自然就会不断提高,投诉也会逐步减少。保险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需要各家经营主体的共同努力,中国人寿不仅要在业务发展方面保持领先优势,在客户服务创新方面也要引领市场潮流。”(樊惠文杨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