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市启用个体户新执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副本很像护照,不易仿制

  本报讯(曾海林 吕少艺) 昨天,湖里区旺伊之雅服装店的杨文清在湖里工商所领到了全市第一本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这也标志着我市正式启用个体户新版“经营身份证”。

  营业执照分为正本、副本,具有同等效力。通常情况下,正本较大,用于挂在经营场所醒目的位置;而副本较小,用于外出开展经营活动,如异地签约,证明经营主体身份等。杨文清手持新版“经营身份证”高兴地说,与原来的副本相比,新副本大小很像一本护照,更具人性化,体积小便于携带、科技含量高不易仿制、质地好不易损坏。

  据湖里工商所的人员介绍,为启用新副本,市工商局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及省工商局的要求将营业执照打印信息系统重新进行了设定,从现在起个体工商户领取的都是新版执照副本,个体工商户手中旧版的副本仍然有效,也可待使用4年期满更换新副本。

  

我市启用个体户新执照(图)

  杨文清成为我市首个领到新版营业执照副本的个体工商户。 黄晓珍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