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0亿社保基金拟入股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中行开出的“等溢价入股”条件似乎没有降低社保基金入股国有银行的热情。记者昨天获悉,社保基金正加紧与工行谈判相关入股事宜,拟定投资金额为100亿元人民币。

  工行内部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行此次向社保基金开出的入股价格将等同于其他境外投资者,并不会因为其是境内投资者就格外开出优惠条件。以高盛投资团此前
投37.8亿美元获工行10%股份作参照,社保基金此次工行投入的100亿元人民币将可换来该行约3%的股份。按照这一比例,社保基金将不能向工行董事会派驻董事。

  

社保基金综合处有关人士称,社保基金入股工行一事,双方已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一致。至于国有银行向境内投资者开出的“等溢价入股”条件是否欠优惠,这位人士表示无法发表评论。

  本月初,社保基金投资100亿入股中行,获4%股份,中行未将其列入战略投资者范畴。迄今为止,社保基金已先后入股交行和中行共200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