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单日最大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22 扬子晚报

  昨天,晃悠在雅宝路中行北京分行的外汇黄牛们都“偷着乐”了。人民币对美元如同“过山车”一般,贬值让他们的神经绷了整整一周,如今终于又重新涨回了原先的高位。3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创下了汇改后单日最大的波动幅度,收于8.0377,比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涨了96个基点,单日波幅首次超过0.1%.

  昨日的中间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从前一交易日的8.0475上涨到8.0388,随后汇率不
断走高,上涨势头非常强劲,但收盘价尚未突破汇改后的最高点8.0308.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外汇部首席分析师刘维明分析,

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是由于国际市场美元大幅走软的原因。受美国去年经常项目逆差创历史新高等不利因素打压,纽约汇市14日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继续全线下挫。刘维明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越频繁,说明人民币汇率和国际汇市的关联性越来越强,也说明人民币汇率越来越活跃。他预计,今日人民币汇率不会继续大幅波动,会回到8.03-8.06区间。

  自去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实行浮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呈单边上扬态势。但从上周开始,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从3月3日的最高点8.0380一路下跌,到3月10日跌至8.0492,而13日的中间价一度回到8.0503.不过,从3月14日,人民币汇率开始反弹,迅速上涨。(作者:庄士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