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茅台证实现身第24批股改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茅台证实现身第24批股改名单

  公司表示曾与交易所沟通不畅,股改方案仍在酝酿中

  新闻追踪

  在一片猜测声中,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600519)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列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24批股改名单,股改方案正在进一步论证和报批中,截至目前并未与投资者或媒体就具体股改方案进行过沟通和进行任何形式的披露。公告同时指出近期国内媒体对于贵州茅台股改的有关报道或转载与实际股改情况不符。

  曾与交易所沟通不畅

  上周一,自2月24日开始停牌的贵州茅台曾列入第23批股改名单,但此后遭紧急撤单,市场风传其撤回原因即为对价水平问题。有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业绩优良,国资部门没有减持公司股份的意愿。但由于担心基金的联合抵制,影响股改方案的通过,国资部门将有可能作出妥协。

  本周内,先后传出贵州茅台进入第24批股改名单以及贵州茅台董秘对此予以否认的消息。对此,贵州茅台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由贵州茅台和交易所之间沟通不畅所致。据该工作人员称,上周五贵州茅台方面从交易所得到的消息是不会列入第24批股改名单。而对于茅台高层大多已经外出寻求与非流通股股东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也予以否认,并表示只能说贵州茅台会先与国资委及非流通股股东沟通,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一直呆在公司并未外出。

  机构称未获沟通

  根据茅台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两家非流通股股东为贵州茅台酒厂有限公司和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合计持有总股本的68.68%,而前十名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由此,各基金对于贵州茅台股改方案拥有很大话语权。

  重仓持有贵州茅台

股票的广发稳健成长基金经理何震对记者称,因为目前股改初步方案尚未出来,贵州茅台并未就股改方案与广发稳健成长基金方面进行沟通。当记者问及可以接受的股改对价水平时,何震表示虽然明确进了股改名单,但由于未见具体股改方案,所以很难说,但应该达到市场平均对价水平也即10送2到10送3的对价才考虑接受贵州茅台的股改方案。同样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易方达基金公司高层则表示目前不便对贵州茅台股改发表意见。

  本报记者刘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