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倡导“平板绿色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韦莉报道:近日,继创维售后服务部被评定为“国家特级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之后,针对平板电视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创维又推出了VIP服务体系,倡导“平板绿色服务”。

  开设绿色服务通道

  随着平板电视在国内市场尤其是大中城市的热销,平板产品的市场份额一度达到50%以上。平板电视复杂的技术和动辄上万的高昂售价让消费者购买之后也不免产生后顾之忧。这种“娇贵”的高科技产品一旦产生问题该怎么办?更换零件的费用很贵怎么办?等等。一切不免会让已经购买了和考虑购买平板电视的消费者心里起了个“疙瘩”。

  按照国家规定,家电产品质量保修期为1年,那么,这就意味着1年之后,家电产品维修将会由消费者承担费用。可是对于

平板电视来说,一旦过了保修期的维修,其更换零部件的费用是不可小觑的。

  为此,创维郑重承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3月15日起,凡购买创维平板电视的消费者将会享受到“整机1年、主要零部件3年”的服务,并将享受到VIP绿色服务。

  推行“三优三全”标准

  这位负责人表示:“创维售后服务的‘三优’是指服务人员利用现有的服务资源做到第一时间为平板用户提供全面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提供态度更好、速度更快、技术更好的优质化服务;平板用户在购机时免费送货、在上门服务时可以免费设计、免费调试、免费安装,在使用过程可享受免费保养等一系列的VIP服务。”并真正做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充分体现“顾客-您是总裁”的服务理念。

  据悉,自从去年9月创维首家“4S服务中心”在南京开业以来,这种全新的服务模式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创维集团此次成立的“4S服务中心”开创性地引入“四位一体”运营方式,即集整机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在创维“4S服务中心”,训练有素的创维服务人员向消费者提供使用常识介绍、上门设计、产品体验、产品购买、产品安装调试、维修保养、零配件购买等一条龙服务。“4S服务中心”还起到一个信息收集、反馈的纽带作用,随时了解用户的需求,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制造、研发等部门,形成流畅的闭环信息通路。通过在展厅向消费者推荐创维的最新产品,使用户可现场体验到创维产品的独特魅力。它完全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家电服务模式,有业内专家指出,创维此举,开创了家电服务新概念,必将带动家电行业服务的升级。

  相关新闻

  

  合格维修网点将挂统一标志牌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13日透露,合格的消费电子产品维修网点将要挂上全国统一的三包维修资质标志牌,目前网点的资质认证工作已经启动。

  据王宁介绍,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委员会,正在为这个产品售后服务网点进行评估,合法的网点将会被颁发消费电子产品三包维修资质的标志牌。

  尽管售后服务的企业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王宁认为,售后服务应该有统一的标准。其次,现在的维修网点参差不齐,特别是消费电子产品都是高技术产品,里面都是很复杂的电路,产品的更新换代也非常快。这就对维修网点技术水平要求很高。另外,对维修网点的价格管理要求也非常高,如果在价格方面没有统一的资质统一的标准,情况会非常混乱。所以,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委员会今后将对全国的能够有能力维修消费电子产品的这些网点进行资质认证。

  资质认证要看三个方面,①你有没有这样的产品?②懂不懂消费者保护权益的规定?③是不是有统一的标价?如果通过验收,合格的维修网点可以给挂一个标准牌,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赛迪网)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