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佳:转型节能化、环保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韦莉报道:进入2006年,无论从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还是政府市场准入的要求来看,节能、环保都已成为中国家电企业无法回避的一个大问题。然而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下游渠道商实力膨胀、价格战越来越激烈、行业利润日趋微薄的背景下,中国的家电企业能否顺利完成节能化、环保化转型,抓住行业机遇,重新走上快速发展之路?为此,记者专访了康佳集团质量管理专家刘立。

  无铅化改造工程初战告捷

  绿色环保产品是家电行业发展的趋势。刘立表示,根据欧盟ROHS指令的要求,康佳推进的无铅绿色生产线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初战告捷。

  据刘立介绍,从2005年开始,康佳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莞康的2条生产线、安康的1条生产线和牡丹江康佳的1条生产线进行了无铅化改造,重点对包括回流焊和波峰焊等在内的设备进行了升级。截至目前,这4条生产线已经整体改造完毕。接下来,康佳还会有步骤地对其余生产线进行无铅化改造,康佳未来的产品将全面与铅、汞等有害物质绝缘,最终全面实现绿色生产。

  产品节能战略成效显著

  据悉,早在两年前,康佳已将节能产品作为产品设计规划中的一项重要战略来贯彻实施,并在节能型产品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超能手机”是康佳近年一直推行的产品,随着影音娱乐应用的扩展,手机产品对能耗和电池的续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康佳通过引进节能芯片、改善电路设计、软件优化等一系列技术上的努力实现了对能耗的有效降低。

  此外,在

平板电视产品上,康佳通过不断改进电源、电路设计,采用最新的机芯和显示屏,超过80%的产品待机功耗降低到3-4瓦以下,部分平板产品甚至达到1瓦以下,大大低于国家标准。在白电方面,康佳
冰箱
产品超过80%达到了国家“一级节能”的能耗最好水平,同时也是
国家发改委
首批公布的节能冰箱品牌之一。而通过整体生产线的节能改造,康佳更是把电力消耗降低了20%。

  据了解,在3·15期间,康佳还推出了“赠送平板电视专用清洁剂”和“3·15义诊”、“三小时快速反应部队”等一系列的活动,而这些都将使康佳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上更上一层楼。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