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指数基金开始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尽管目前行情出现盘整态势,但《证券时报》发布的2006年首次基金经理调查显示,90%的基金经理认为内地股市主要指数未来12个月的走势将会走高,暂时的调整并不影响牛市已显的格局。

  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在目前的牛市起点,主动投资的基金对市场热点的把握很难做到次次准确,而以指数为投资标的的被动型基金更具优势。从所有11只指数型基金最近三
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的整体情况来看,加权平均达16.55%的回报率相当可观,超过同期股票型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38个百分点。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施永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选择指数型基金重在分析标的指数的特点。标的指数行业特点十分显著的基金,在牛市行情中不太容易长期取胜。相反,投资于沪深300指数、巨潮100指数的几只基金在近期表现出色。尤其是作为首只跨市场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交易特征和财务特征都具有较好的市场代表性。目前股市开始盘整,对于新发基金来说正是一个有利的建仓时机。

  他同时介绍: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设计了灵活的费率结构,投资者可以选择前端或后端收费模式,以降低投资成本。(16C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