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筹建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23:57 新京报

  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安全、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

  据新华社电(记者 林红梅)昨日,中国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组织首都国际机场、中国国际、东方、南方、海南航空公司等,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举行了“以人为本至诚服务、构建和谐消费环境”的主题活动。民航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民航企业在服务质量方面与大众需求存在差距,需努力改进工作。

  据中国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刘玉梅介绍,现在我国民航消费者的有效投诉率已从2003年的0.064‰下降至2005年的0.026‰。全行业去年用户满意度为71.8分,比2004年提高1.8分。去年航班正常率达82%,接近世界水平。

  国航副总裁杨丽华向旅客和媒体记者坦言,我国民航市场正快速发展,民航消费正从原来的服务于少数人走向大众化、多元化。国航现在已经认识到了新的变化,主动与消费者接触,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在航班延误问题上,国航正调整运力安排,不仅仅为了赚钱,而且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不把运力排得太满,让飞机和旅客有喘息的机会。发生航班延误后,要及时告知旅客,妥善安置好旅客。国航努力的目标是,逐步将旅客对航空公司的要求转变成企业的自觉行为。

  南航副总经理任继东指出,南航在安全管理等方面正按照国际标准提升自我,与国际接轨。在服务方面与国际接轨,是航空公司做大做强的标志之一。今年前3个月,南航正在审视服务工作,发现与大众需求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南航今年将投资5000万元,启动服务质量动态评价体系,逐渐让南航的服务接近大众。

  刘玉梅指出,民航总局正建设新一代的

航空运输系统,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安全、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包括行业综合公共信息网络平台的建立,为消费者提供更准确的航空旅行信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