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李景伦:让假药现形 光靠我一个老头子办不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5日电(颜秉光、郑峰)哈尔滨市民李景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揭露假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路上,我经历了太多的坎坷。老人苦笑着说:“让假药现形,光靠我一个老头子办不到。”

  现年67岁的李景伦老人,原是哈尔滨一家国营工厂的副厂长,后下海在石家庄、上海等地经商。1997年,他老伴在石家庄突发脑溢血,经抢救保住了一条命,从此开始了半卧
床生活,刚开始还能部分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然而,两次无意中使用假药过后,老伴不但完全卧病在床,就连日常的吃喝拉撒也离不开人了。9年中,共花费30多万元医药费,几乎掏空了全家的多年积蓄。

  李景伦说,第一次买到假药是在居民小区里,花1000多元从游医手中买了据说能“让脑溢血消失”的“神药”,结果老伴服用后腹泻不止,因为对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法去找;第二次买到假药在2005年8月间,这次他到一家医保定点药店给老伴买注射液,注射后老伴高烧39度多,患了严重的便秘。

  看到老伴如此痛苦,李景伦开始了揭露假药的投诉,他先后联系哈尔滨市药检所、哈尔滨市消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当他提出对怀疑药品进行药检时,有的单位告诉他“药检业务不能对个人”,有的单位说“我们管不了这种事”,还有的单位在部门间相互“踢皮球”。

  最让老人生气的是,在他历经波折最终带着购药发票、药品说明书、外包装盒和药品到有关部门检验后,被告知检测结论出来了,证实的确是假药,但不能向他提供检测报告。对方说“我们去查了那家药店,卖给你的药不是从药厂或经销公司进的货,而是从私人手中直接进货,我们将对药店进行罚款处理。”老人急了,说:“我买了假药,我是受害者,你罚款,那我的损失谁来赔偿?”对方说:“那我们可没办法。”

  李景伦说,这次

维权经历让他很辛酸也很无奈,作为利益受损的消费者,他迫切希望2006年能有更多力量参与到打假中来,还人们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