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开发银行第二轮605亿元贷款额度支持新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毛晓梅)国家开发银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15日在北京签署了第二轮605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暨总借款合同。这是继2004年3月签署第一轮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更深入、紧密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十一五”期间,开行信贷将积极支持新疆的水利、交通、中小企
业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等重要领域,重点支持塔里木河等新疆主要河流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北疆铁路、南疆铁路二线、奎北铁路建设,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农村公路等重点建设项目。

  新疆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这几年开行与新疆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主要围绕政府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领域开展工作。双方共同实践探索,把政府组织协调优势与开行融资优势有效结合,努力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建设和市场建设,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开行每年向新疆投放的基本建设贷款都占到全区的70%左右,截至今年2月底,开行已累计向新疆投入贷款553亿元,贷款余额291亿元,积极支持了水利、公路、电力、石油石化、城市公共设施等富国强国的重大项目,以及“三农”、中小企业、“抗震安居”、医疗、县域经济等富民利民的社会瓶颈领域。

  此次协议及总借款合同的签订,对进一步加快西部大开发及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