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美容第一刀王磊:为无数求美者“改头换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利君)王磊是一个“雕刻师”,只是,他“雕刻”的对象是人。作为国内第一位将医学、美学、雕刻、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融为一体的整形美容外科专家,王磊已为无数求美者“改头换面”,给他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他也因此被明星们称为“京城美容第一刀”。

  20余年来,经王磊“雕刻”和“改头换面”的求美者不计其数,有影视歌星、时装
名模、公关人员、外企白领,也有商界巨子和政界要人。在王磊的“巧雕妙琢”之下,他们带着崭新的面孔和美好的形象走向镁光灯闪烁的影视舞台、走向一个全新的心境和靓丽的生活空间。

  今年正月十五刚过42岁生日的王磊,迄今一半的时间都从事整形美容工作。

  “有趣的是,我21年在湖南,21年在北京,而这在北京的21年都是从事整形工作。”在湖南出生、长大的王磊对《中国经济》月刊说。

  回忆1984年从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分配到北京的情景,王磊仍似历历在目。

  那时他的成绩在全校排名第三,因此很顺利地分配到北京。“我是100元钱进京,火车票花了29.8元,剩下的就是全部家当了。”到北京后,没有想到因为他没有全国粮票,不能买主粮,不得已饿了3天,仅靠花生米充饥。

  俗话说“金眼科银外科”,他的同学都愿意去外科或眼科工作,而王磊选择了中国整形外科医院。“当时中国经济正值上升期,我意识到改革开放将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形美容外科一定会有很好的前景。”

  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尚为空白,该行业的从业人员很少,王磊就瞄准了这空白。因为这种坚持,他后来成为第一代整形美容专家。

  工作一段时间后,王磊感到了很大的失落感。医院在西山脚下,地点很偏僻,亦很冷清,不但如此,医院业务以治疗烧伤、先天畸形为多,很少有美容外科手术,即使有,也只是做做双眼皮、去眼袋这样的小手术而已。王磊本来想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但他的愿望落空了。他寻找着新的机会。

  有感于国内医学美容在技术、设备、材料等方面比较落后以及美容观念陈旧等状况,1994年,王磊远渡重洋赴美国深造,专攻整形美容外科专业。“那两年时间,我的世界仿佛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对于整形美容外科有了全新的认识,亦学习到了新的美容理念。”两年后他成为国际医学整形美容学会会员。

  1996年,他回到北京,与一些大医院合作,开设整形美容外科。后来,他又多次去韩国,与韩国同行交流学习。

  他一直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医疗美容机构,但当时国家政策不允许。2002年5月,国家允许民间开办整形医院,这对王磊来说,真是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俱全,“政策放开了,我也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和人脉。”2004年8月,王磊整形美容医院开张,这是目前中国第一家以主刀专家名字命名的医疗美容机构。

  整形美容医院一般都开在闹市区,而王磊的医院躲开闹市,选择在一个环境幽静的小区。王磊说:“我总觉得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技术好,自然有人来。”

  王磊开始了全新的整形美容生涯。别的整形美容医生整鼻子,只是挑一个鼻子型号而已,挑得好还好,挑不好就出问题,王磊则像裁缝做衣服一样,拿起一块好料子进行合体裁剪。

  “我虽然学到了很多国外科学的整形美容外科专业,但是我决不生硬地搬到中国来,必须结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中国人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整形美容其实是一项‘雕刻’,在人的身上、脸上雕刻出最美最合适的图画。”

  由于国内很多厂家生产鼻梁假体材料不过关,植入体内导致鼻部发炎、变形。东北有一位当红的歌星就尝到了其中的苦滋味。一次

交通事故使她的鼻梁塌陷,经人介绍在当地一家诊所手术后鼻位不但没有扶正,而且还导致鼻部歪斜。后来她到王磊处,经手术换用国际上最新的雕刻材料后,不但鼻位复原,而且人也更加漂亮。感激之余,这位歌星还把在印尼的姐姐邀请到北京来整容。王磊的鼻部整形手术除材料优良外,一个更重要的特点是他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脸部特征,对材料进行雕刻加工,植入鼻部后,达到脸部的整体和谐、美观,自然逼真。

  在王磊整形医院的展柜里有一个特制的展盒。里面装着200多个形态各异的鼻梁模型,这些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因求美不成反遭他人“毁容”而被王磊取出的“样品”。

  每次做手术前,王磊都会跟求美者进行长时间沟通,和求美者一起确定最佳整形方案,绝对不简单照搬。

  有一位长得很像梁咏琪的女孩子来整容,说要照着梁咏琪整。王磊经过仔细研究,发现她下巴整形后,会大为改观,就给她做了梁咏琪的下巴,结果效果很好。但他并不赞成普通人都按明星来塑造自己,有人想做成周迅的下巴,但基础条件不符合,皮肤量不够,王磊就劝她不要做。

  回国后在他主持下完成的手术均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欧式眼”手术,只需3天拆线,比国内流行的整形美容方法缩短了一半多的时间,深受广大求美者欢迎。

  如今,他已拥有逾万例成功实践,来他这里整容的有影视歌星、时装

名模、公关人员、外企白领,也有商界巨子和政界要人,还有些求美者来自
澳大利亚
、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

  在王磊的整形医院,挂着王磊自己创作的画作,笔触细腻,画工老道。生活中的王磊爱好广泛,运动、音乐、旅游等。每年,他都会抽时间到美国等地参加同行的交流会。而这些,对他的事业帮助甚多。

  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王磊发现,就整形美容求美者的美容动机和求美心理看,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正常求美型、功能重建型、追星心理型、心理障碍型、恋爱婚姻型、事业需求型等。“美容手术能塑造一个人的美丽,却不能构建一个人的生活,它只是一个极为特别的手段。重视美容手术,正确地认识它,选择它,并且有条不紊地准备它,这样才能以健康的心态拥有美丽。”王磊说。

  正因为如此,王磊并不像时下很多整容医生一样,拼命拉客,反而,他有时还会劝人不要做手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诊所咨询,最多时一天有36人。他诚恳地说:“不具备整形美容条件者(客观条件、心理因素),最好不要接受整形美容手术。”

  2004年王磊被授予中国优秀企业家称号,2005年又被授予“中国医学十大知名特色专家”称号。他是目前国内唯一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整形美容界人士。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