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6天跌123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跌几天涨几天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市民理财计划不用急着调整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昨天,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476,这个价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连跌6天后终于稳住脚步。这是习惯了“创新高”的人民币汇率首次经历“过山车”。

  近一阵子来,人民币汇率一直涨字当头,本月初还击破了8.04的心理关口。而这几天,外汇市场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人民币汇率一口气连续下跌6天,回到2月10日的水平,还一度跌穿8.05大关。这6个交易日内,人民币汇率已跌去123个基点。“刚刚才算稳下来了。”昨天下午,厦门招行的一位工作人员盯着电脑屏幕说,人民币汇率的跌势让人意外。

  市民要不要就此调整自己的

理财策略?专家说,别急。厦门招行的理财师张朝晖说:“‘过山车’对
人民币汇率
来说真是一件新鲜事,以前可没出现过像这样跌几天涨几天啊。”不过,今后这样“刺激”的场面可能会越来越多。因为,现在人民币汇率不再独独盯着美元了,而是参考美元、欧元、日元和韩元等“一篮子货币”。近几天的跌势主要是外汇市场短期技术因素的影响,并不能看做是国家经济政策重大变化的提示信息。而且,尽管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浮动范围依然有限,距央行规定的汇率单日浮动区间3‰的上限仍有较大距离。

  还有的分析师则说,人民币汇率连跌似乎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人民币虽然有升值压力,但是不等于人民币会安安稳稳、持续地升值,今年很可能将是震荡并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

  “总的说来,市民用不着急着调整自己的理财计划,而要慢慢适应人民币汇率的这个新‘脾气’。无论是拿着人民币还是美元,都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和产品。”厦门招行的张朝晖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