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霍元甲潭腿图将现体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体博会要引入“民国体育文物珍品”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近四百件“民国体育文物”将走进厦门体博会,其中包括“国民党海军第一届运动会纪念章”、“蒋介石生日体育章”、“霍元甲潭腿图”等稀世珍品。

  在国内收藏界有“民国体育文物收藏第一人”之称的赵晓凯痴迷体育收藏,他所收藏的近四百件民国体育文物数量之多、价值之珍贵,在祖国大陆绝无仅有。这些珍品在尘封半个世纪后,首次展出就选择了厦门,对此赵晓凯娓娓道来:“自古以来,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语言相通,习俗类同,骨肉相亲。而体育更是割不断的纽带,把两岸连在了一起。”

  据赵晓凯介绍,

国民党在大陆执政时,共举办了七届全国运动大会。台湾省队在1948年也派团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在许多项目上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一届全国运动会会刊及台湾队的珍贵照片,他也有收藏。他说,“这是台湾光复后首次赴大陆参加全国运动会,说明台湾抗战后就回归祖国了。”赵晓凯激动地说。

  据悉,本届体博会增设了台湾展区,同时加大台湾展商的邀请力度,以突出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台湾已有十多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订展位达三十多个。“民国体育文物珍品展”展出面积也将达四百平方米,为国内体育展会所罕见,足以看出组委会对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视程度。

  体博会350多个展位爆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