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反弹难改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47 京华时报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45.30点,最高1260.06点,最低1245.30点,收盘1259.67点,上涨14.02点,涨幅1.13%,成交67.6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13.49点,最高3280.99点,最低3211.70点,收盘3277.75点,上涨64.23点,涨幅2.00%,成交41.11亿元。

  周一股指缩量收出小阳线,可见市场跟风意愿不强,做多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周一股指的反弹可以先理解为股指连续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盘面中指标股的集中反弹带有较浓的超跌反弹意味。中国石化、G万科再次吹响了反弹的号角。其他G招行等银行股,G渝开发、恒大地产等地产股纷纷响应。但是就参与程度来看,并不是很强,其持续性仍有待于观察。

  市场参与热情不高主要是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恐慌造成的。随着股改进程的加快,国有股、法人股全流通后,必然会对市场带来资金面的压力,而后市的IPO也将会分流资金。现在两会期间一直提到“扩大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新增入市资金的进入能否顶住上述压力是投资者担心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要注意舒缓全流通的压力,而新股扩容今后也将会是采取“坏孩子出去,新孩子进来”。如此一来,资金面的压力将会得到缓解。上市公司采取优胜劣汰后,整体A股市场投资价值又将会提高。因此,一些没有重组机会、扭亏无望的垃圾股后市将难逃淡出市场的厄运。投资者在把握绩差股机会的同时要注意上述风险。

  综上所述,尽管周一股指出现反弹,但是目前投资者做多信心还需要恢复。指标股能否持续有良好表现都是问题的关键。一旦不能形成向上合力,投资者还是应当持谨慎态度,重仓投资者可借反弹降低仓位。

  航空

证券邢振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