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消协开展八项“3·15”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从广东省消委会获悉,根据中消协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省工商局的统一安排,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定于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紧紧围绕“消费与环境”年主题,组织开展八项宣传活动。

  这个“环境”指的是“消费环境”,而不是人们平常所说的环境卫生意义上的环境,当然包括这个环境。包括消费的经济环境、政治环境、文化环境和自然环境等。中国消费者协会母建华秘书长对这个年主题进行解释时说,这个年主题包括市场环境、生态环境和节约资源三个方面。

  由此可以看出,“消费与环境”年主题的“环境”与构建

和谐社会所要求的消费环境是一致的。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消费与环境”确定为2006年的年主题,就是寄希望于通过开展“消费与环境”年主题活动,促进市场秩序的规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安全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节约资源;减少消费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3·15”“消费与环境”专题消费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为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基本的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定于2006年2月15日-2006年3月15日,在“广东省消费投诉咨询监督网”举办“3·15”“消费与环境”专题消费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有关活动获奖结果将于3月20日在网站和有关媒体上公布。

  2“3·15”“消费与环境”宣传咨询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为扩大“消费与环境”年主题及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于2006年3月10日上午10:00-11:00,在省消委会会议室举行“3·15”“消费与环境”宣传咨询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届时将邀请有关新闻单位出席,并在媒体上进行配合宣传。

  3“3·15”前印制派发消费维权知识系列宣传手册及“3·15”“消费与环境”维权特刊

  为配合今年年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结合广大消费者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关注的热点,在“3·15”活动前印制有关消费维权知识的系列宣传手册及出版“3·15”“消费与环境”维权特刊,并在全省“3·15”活动现场进行免费派发和赠阅。

  4“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消费与环境”年主题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为切实服务广大消费者,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于2006年3月15日9:30-16:30,联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在广州市宏城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与环境”年主题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

  5“3·15”现场“消费与环境”专题“3·15”图文宣传展

  为宣传消委会的维权工作,展示较新的消费热点和维权成果,结合活泼生动的平面宣传形式,于2006年3月15日9:30-16:30,在宏城广场“3·15”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举行“消费与环境”专题“3·15”图文宣传展。

  6“3·15”现场“秘书长热线”直播活动

  联手强势媒体,突破时空界限,改变原有在电台直播节目的方式,于2006年3月15日10:00-12:00,与广东珠江经济电视台联合举行宏城广场“3·15”现场“秘书长热线”直播活动,现场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互动。

  7“3·15”“消费与环境”专家在线聊天直播活动

  利用internet网络技术,结合“3·15”现场活动,邀请法律界的专家律师和消费维权专业人士,于2006年3月15日9:30-16:30,在“广东省消费投诉咨询监督网”举办“3·15”“消费与环境”专家在线聊天直播活动。

  8“消费与环境”年主题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

  争取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借助社会传播媒体力量,倡导健康、文明消费观念,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于2006年3月10日-2006年3月20日期间在广东电视台及广东珠江经济电台进行“消费与环境”年主题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记者曾仕珍彭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