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608亿元重大项目建设渴盼社会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上海今年将投资608亿元,开展47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并力争在2010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体系。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期待大量社会资金的进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上海市政府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介绍,这47个重大项目包括今年新开工的13个、将建成的10个。除这47个项目外,还有13个
项目列入预备项目。这些项目的重中之重,是轨道交通、世博会项目和“两港”建设。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在会上表示,在重大项目建设中采购

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既降低成本,又能发展技术。因此,应就此建立政府采购平台,推动各区、各投资公司在项目实施中采购、应用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以有利于自主创新。此外,还必须就科技创新成果建立科学的评估机制。

  据悉,“十五”期间,上海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82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22%。杨雄指出,“

十一五”期间仍是上海基础设施大发展的时期,其间投资将达到5000多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60%,重大项目达到80多个。仅今年就预期投入608亿元。

  为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所需资金,上海市发改委主任蒋应时表示,将加大融资力度,“加快研究放宽社会资本进入投资领域的有关政策,允许社会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重点行业和领域。”

  蒋应时还表示,要积极探索融资工具的创新,扩大建设资金来源,在吸引社会资金的同时,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社会投资的导向示范作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