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4查号变身“号码百事通”今后收取市话接入费即可提供交通指路、餐饮订位、宾馆预定等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35 上海青年报

  今后,上海市民拨打114时会发现,它将不单单只提供查号服务了,还可以提供交通路线查询、餐饮推荐订位、酒店宾馆预定等服务。昨天,上海电信正式宣布,114服务台正式完成向号码百事通服务转变,通过丰富信息提供内容,演变成一个综合的信息服务平台。

  本报记者董巍

  对于114的转型,上海电信综合管理部经理金捷告诉记者,转型是适应市场需求的,因为在114的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用户反映希望能增加更多的服务功能。传统的114查号台只能在用户报出单位名称后才能提供查号服务,而模糊查询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地的模糊查号量占总查号量的30%左右,部分行业超过了50%。

  对于提供的新业务,金捷表示“基本上将涵盖市民衣食住行的所有方面,目前主要开通的有旅游、特色菜、交通指路、宾馆预定等等。”市民如果需要,只要拨打114,说明需求,接线员将直接将电话转到相应的服务人员,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市民所需信息进行告知。甚至可以提供短信提醒的服务,只是需要另外收费大约每条0.4元。

  对于号码百事通的收费标准,电信表示将保持原有114的收费标准,只收取市话接入费,不另收其他服务费。这相对于96900这样的付费声讯电话来说,无疑是具有

竞争力的。

  另外,对于号码百事通的服务内容,电信表示目前资料库里的交通数据已十分完备,能准确为市民提供指路信息。而餐饮和酒店的信息还在扩充,目前选择的都是声誉好、有特色的店家,今后还将与消费者协会、各行业协会合作,推出诚信、服务俱佳的商户,供市民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