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联手支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联手支农

  共同签署《关于发展四川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共同签署《关于发展四川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这个备忘录的主要目的是双方围绕发展四川现代
农业,促进食品、农副产品加工转化和扩大出口,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支持与合作。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分别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主持签字仪式,副局长支树平、葛志荣,党组成员郭汝斌、孙大伟、刘平均、夏红民,四川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副省长郭永祥、杨志文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国家质检总局将从农业标准化、促进食品农副产品加工转化和出口、扶持食品农副产品实施品牌战略、强化食品农副产品质量监管、提升质检事业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重点支持四川省的农业经济发展。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围绕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扩大食品农副产品出口、切实加强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同国家质检总局的合作。

  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保持密切联系与磋商,指导、协调合作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将建立合作机制,确定合作重点,加强沟通。双方把合作事项作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四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共创四川食品、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扩大出口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在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部分代表,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作者:夏文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