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安利补贴经销商远超2亿 中国市场业绩将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42 新京报

  称今年业绩将受政策变化影响,预计12月前获直销牌照

  本报讯(记者 赵谨)雅芳上个月获得首个直销牌照,引爆了直销行业的第二轮夺牌大战。而作为直销行业“领头羊”的安利,在这个时候却按部就班地进行新品上市、打击削价等工作。在昨天举行的“安利三大经典家居产品在华生产一亿瓶下线”仪式上,安利大中华区副总裁颜志荣表示,在直销市场开放初期,安利仍可以利用转型企业的身份继续开展直销
业务,到今年12月前拿到直销牌照就可以。

  即将递交牌照申请

  对于雅芳率先获得直销牌照,颜志荣表示并不惊讶,因为雅芳在法规未出台前就已经是直销试点企业,他们已经确定了完整的直销模式,根据法规微调的内容很小。“但我们在申请牌照方面,必须在坚守直销法规定的佣金抽取不超过30%的同时,兼顾企业的竞争优势与销售团队的利益。”他说。

  根据相关政策,安利作为1998年的十大转型企业之一,在11月底之前还可以采用“店铺+直销员”模式照常开展业务。

  颜志荣表示,安利全国2000多个服务网点的审批工作即将完成,将尽快向商务部递交申请资料。但他承认,受到直销行业整体局势变化的影响,安利公司今年的业绩将受到影响。

  据悉,上一财年安利全球市场销售总额62亿美元,中国市场对此贡献了近1/3.由于今年中国直销市场政策的变化,安利今年业绩不可避免会比去年下降。

  稳定队伍投入远超2亿元

  大规模的经销商队伍对安利在华业务的拓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安利全国的核心经销商数量约4万人,为了在开放多层次直销市场之前,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安利将动用至少2亿元的资金来稳定销售队伍。

  颜志荣表示,业界传言安利将用2亿元补贴销售队伍属实,但补贴的数额将远远不止这些。记者获悉,安利公司将邀请直销员或经销商按时间、服务内容签订服务合同,并在合同中写明相应报酬。报酬具体如何制定,目前仍在等待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销售队伍的收入水平与直销法出台前不会有太大的起伏。”颜志荣说。

  ■内情

  安利全力稳定销售队伍

  在中国耕耘了10年之久的安利仅稳定的核心销售人员就已达到18万人,他们也是直销市场开放后,其他直销企业“挖角”的重点。为了能稳定直销团队,安利公司在直销法出台后,开了很多次大型会议,向销售团队介绍企业今后的调整动向,听取他们对今后销售模式的意见。此外,安利高层每周还要与高级经销商进行互动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