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加速内地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27 新京报

  内地战略伙伴贡献七成利润

  本报讯(记者张诚)昨日,汇丰银行在北京开设了第二家支行———中关村支行。同时,汇丰银行已提出了西安、杭州两地设立分行申请。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汇丰将积极拓展在内地的业务规
模,在未来5到10年内,汇丰在内地的分行数目将增至40至50个。

  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昨天在北京表示,汇丰银行内地业务2005年较上一年度增长9倍,其中内地战略伙伴贡献的利润达到利润的70%.汇丰银行目前在内地的总投资超过50亿美元,分别拥有交通银行、平安保险19.9%的股权,取得了平安保险产品的代理销售权,同时拥有上海银行8%的股权,在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中占49%的股权,这部分股权投资2005年贡献了超过2亿美元的利润。

  翁富泽表示,即使排除内地股权投资的利润,汇丰内地自身网络的利润也实现翻番,这主要有赖于银行网点的扩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