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闻集团回购航天系四股齐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27 新京报

  G火箭称未获明确消息,分析师认为回购不太可能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受“航天科技集团整合旗下公司”消息的影响,该集团旗下的四家A股上市公司昨日集体发标,雄踞沪深两市涨幅榜的前列。其中,航天动力上涨10.02%,航天机电上涨8.66%,分别排在两市涨幅榜的前两位。中国卫星上涨3.30%,G火箭上涨2.98%.有媒体报道,航天科技集团香港子公司航天科技发布公告表示,目前正与控股股东就该
公司拟收购其属下两家公司的股权及股东贷款而进行磋商。这是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宣布整合旗下上市公司赴港整体上市后,航天科技首次承认正与母公司磋商转让股权。

  对于上述消息,G

火箭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方面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集团要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明确消息,此前公司也听到过有关整体上市的传闻。

  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认为,四家A股的市盈率过高,回购成本相当大,因此回购不太可能。据记者计算,四家公司的市盈率分别为:航天动力41.20倍,中国卫星139.62倍,G火箭30.02倍,航天机电62.33倍。李世彤表示,航天机电、航天动力不是航天产业的核心资产,没有回购的必要。

  据了解,航天科技集团通过旗下公司,拥有航天机电、

中兴通讯、G火箭、中国卫星、航天动力等5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权,还是航科通信、航天科技(持股41.86%)两家港股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