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有意入股招行H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27 新京报

  据称招行已与香港部分富豪以及基金进行接触

  本报讯(记者庄士冠)三个香港富豪有意入股今年登陆H股的招商银行。据外电报道,香港富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执掌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兄弟均有意入股招行,成为战略投资者,双方正处于初步接触阶段。

  招行一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此前招行包括招商局的高层确实与香港部分富豪以及基金接触过,但尚未听说打算引入香港的战略投资者。

  据报道,李兆基计划通过其持有的兆基财经入股,李嘉诚、郭氏兄弟则未确定以长和系、新鸿基名义认购招行股份,还是以私人名义入股。此前李嘉诚也曾通过苏格兰银行组成的财团,间接入股中国银行,但并未成为中行的战略投资者。

  就在本月初,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表示,招行今年内将会发行H股,但是没有兴趣引入外资股东,招商银行未来两年投资将超120亿元。该行上市后,招商局集团的持股量将摊薄至20%.平安

证券综合研究所副总经理邵子钦认为,尽管招行短期内并没有引入外资的计划,但随着招行的发展扩张,引入外资股东是必然的。

  但她认为,香港富豪入股很可能只是成为财务投资者,而不能成为战略投资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