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巨头云集成都忙增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多个渠道获悉,来自国内外的众多IT巨头,正纷纷计划扩大对成都投资。

  甲骨文青睐中小企业

  “我们正在和省、市政府商谈,对成都进一步投资,估计会在最近两三个月内敲定
。”来自美国的最大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华西地区总经理魏伟日前在蓉透露,这家在蓉开展业务已达15年之久的世界500强企业,有意在多个领域加大在四川的投入。

  魏伟表示,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过去两年平台软件发展最快的地区,制造、物流、金融、电信成为主要支持对象,甲骨文非常希望在这些领域加强开拓,比如在成都大力推动的嵌入式软件领域,甲骨文欲寻找制造业和家电业的四川厂商合作开发。

  金山运营中心将入蓉

  国内最大的通用软件巨头———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日前也悄悄飞抵成都,忙着和成都市政府有关方面共商下一步投资,计划近日签约,在成都建设金山的数字娱乐全国运营中心。

  去年金山曾在蓉投资2000万元,设下当地最大规模的数字娱乐研发基地。知情人士透露,看好当地环境的金山,此次增资在蓉设下的运营中心基地,投资至少将达1000多万元,将当地研发、运营结为一体。

  EMC有意建研发中心

  日前还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存储商EMC正筹备在中国建研发中心,而西部地区的成都和西安已被列为备选城市。EMC今年还准备在成都设立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个用户解决方案中心。之前,EMC在成都仅设有办事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