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招商启动 东航成为首家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易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14日在京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东航从今年起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航空客运领域的服务。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签约标志着上海世博会首家企业合作伙伴正式诞生,也标志着世博会市场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是本世纪前十年中国将举办的两大国际盛事。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总投资达3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主要通过政府投入和发行债券来筹集,用于场地拆迁,场地建设运营和开发以及援助发展中国家参展。而未来经营收入主要来自门票销售、品牌经营以及世博会场地后续利用运营。为力争实现收支基本平衡,上海世博会启动了市场开发机制。

  杨雄说,世博会的市场开发将突出“品牌建设”理念。即使世博会闭幕后,“上海世博会”仍将成为一个“永续存在”的品牌。但上海世博会将严格遵照国际展览局规定,进行“有限范围内的市场开发”。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总体计划》,主要包括品牌赞助、标志特许经营、活动与项目经营、游客组织、园区内商业服务等五项经营项目计划。

  据介绍,合作伙伴是品牌赞助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除向世博会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外,还将在其行业领域内成为组织者参与筹备世博会。

  而赞助企业根据等级的不同将在不同程度上享有包括排他性品牌使用权、排他性商业权、企业建馆权、活动优先赞助权、世博会门票优惠和现场接待安排等回报及由组织者提供的各类服务。

  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预计为10至15家,涉及航空、通信、酒店、旅游等多个领域。

  东航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航空企业集团之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上市的航空公司,经营40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说,作为上海世博会首家合作伙伴,东航将以此为契机,推出符合世博主题理念的服务和产品,宣传上海世博会及其“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签约仪式结束后,一架机身喷绘了上海世博会会徽及主题的“世博号”飞机从北京飞向上海。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这是自1851年第一届世博会在英国伦敦举行以来,第一次由发展中国家举行的综合类世博会。组办方将邀请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参观者。(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