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两月中国进口汽车增长一倍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毅)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月度进出口统计表明,今年以来中国汽车进口大幅增长,1-2月份,进口汽车2.9万辆,同比增长1.1倍。

  记者从广东黄埔海关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开始,广东口岸进口汽车开始显著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广东口岸进口汽车4903辆,增长1.2倍。其中,中、高档汽车进口大幅增长。

  据分析,今年以来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进口关税调低,以及人民币升值,导致进口成本下降。

  二是传说对高档大排量汽车将调高消费税,刺激了进口激增。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一直有调高

汽车消费税的呼声,传说近期内将大幅调高大排量高档汽车消费税。进口汽车经销商为了减少进口成本,突击进口,导致了今年以来大排量汽车进口激增。

  另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口初级产品266.4亿美元,增长41.2%。同期,进口工业制品805.4亿美元,增长23.4%,占同期进口总值的75.1%。(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