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股权将公开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3: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昨天,记者从一位接近科龙的人士处获悉,“订婚”刚半年的海信和科龙面临解除婚约的危险,科龙股权将公开拍卖。除海信外,顺德当地企业将重新参与竞购。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3月8日,科龙电器代理董事长刘从梦在科龙顺德总部秘密主持召开科龙董事会会议,科龙董事会最终决定将对顾雏军所持有的科龙股份进行公开拍卖
。由于海信并未派高管进驻科龙董事会,因此海信无高管参加此次会议。

  去年9月9日,顾雏军在顺德看守所里与海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但该协议尚未获得有关管理部门的批准。随后,双方签订销售代理协议。一位科龙外地分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信是通过代销科龙产品实际控制科龙。但海信并未向科龙真正投入现金。“我们工厂重新开工是向当地政府贷的款,一部分用于生产,一部分被顺德总部拿走。”

  中国平安

证券邵青表示,海信收购科龙后,在资金上留了一手。而海信收购科龙股权过户迟迟未完成,与顺德区政府相关部门对山东籍企业海信收购顺德企业持反对态度有直接关系。公开拍卖科龙股权很有可能是顺德区政府相关部门力主的。

  顺德区政府人士也透露,经过“外乡人”几轮折腾,区政府真的不希望科龙再次外嫁。

  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表示,一旦科龙公众资产能重新正式竞拍,格兰仕将会参与竞购。

  顺德当地企业东菱凯琴电器新闻发言人李先进也透露,科龙可能将于3月31日前举行公开拍卖。

  数位科龙员工昨天也表示,虽董事会决定公开竞拍,但目前来看,海信具有先发的代理优势,而且资金实力雄厚,海信胜出的可能性最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