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银行界看好经济前景但担忧房地产过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2:51 扬子晚报

  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行长例会的世界大银行行长们13日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令人鼓舞,但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说,行长们现在对经济发展趋势的看法与两个月前召开上次例会时一样。行长们上次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略高于2005年。

  特里谢说,世界金融市场很好地吸收了美国、欧盟和日本相继作出的紧缩货币政策决定。他说,这些决定非但没有制止经济增长,反而为世界经济的持续增长开辟了道路。

  但特里谢同时指出,目前

房地产市场过热,虽然还没有达到警戒状态,但必须密切监控。早在上周,他已对欧元区某些国家的房地产价格飞涨表示了不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最近也警告美国境内的银行对商用房地产购房贷款提高警惕。(记者丁喜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