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园区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海出口加工区势头喜人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近日报道,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发展势头喜人。

  2003年3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2003年12月通过国家八部委验收,正式封关运作,这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临海出口加工区。

  园区封关当年进出口额超过千万美元,一跃成为我国发展最快的出口加工区之一。目前,综合实绩位居全国第三批15个出口加工区(片)的第7位,中西部(含东北地区)前三批设立的11个出口加工区的第5位。

  北海出口加工区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中小项目促启动、以重大项目谋发展”的发展思路。将招商重点放在承接珠江三角洲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力争引进日、韩、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加工贸易项目,尤其以北海出口加工区作为与东盟进行经贸合作的平台,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基地。

  大同开发区财政破亿元

  大同开发区近日表示,开发区的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完成财政收入1.2827亿元,同比增长30.73%;占年计划的111.59%。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去年,该区在继续推行招商引资责任制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招商机构进行充实调整,通过精心选拔,组建了一支想招商、能招商、善招商的专业招商队伍,强化招商力量的同时,创新招商形式,实行网上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办会招商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延伸招商触角,收效明显。去年全年引进项目28个,总投资11亿元。

  沈阳打造绿色化学工业区

  国有独资企业沈阳振兴环保产业集团和

世界500强企业西班牙的FCC集团联手,投资至少15亿元人民币,用于全国最大的沈阳化学工业区的污染处理项目建设。日前,双方签署了特许经营协议,沈阳化学工业区也由此成为辽宁省第一个完全绿色环保的化学工业区。

  此次签约的水务及固废项目相关建设、运营,去年10月即开始市场化动作和建设。项目计划今年投资2亿元,在化学工业区4平方公里起步区内建设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给水厂、污水厂、中水厂、危险废物填埋场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