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商直接投资拉高外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日公布的两个数据,依然无法减轻各界对外汇储备增幅过快的担心。海关总署公布的2月份贸易顺差为24.53亿美元,而商务部公布的今年前2个月FDI(外商直接投资)为85.8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79%。结合1月份的贸易顺差,今年头两个月仅这两项就让外汇储备增加了205.32亿美元。

  据上周公布的美国1月份贸易数据显示,美国贸易逆差再破纪录,达到685亿美元。
其中与中国的逆差再度扩大,为179亿美元,尽管这远远低于去年10月份时205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但也再度引发美国国内对人民币升值的噪音。

  经济学家表示,FDI、贸易顺差的“双高”,正在让

人民币汇率承受更大的升值压力。花旗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预测,今年
外汇储备
还将继续保持去年的超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下一步要密切关注对人民币汇率会不会产生压力。”黄益平说。

  数据表明,中国吸引外资流入的“魅力”依然不减。据黄益平预测,过去,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上,今年则可能更多地转向服务业。

  (商文 禹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