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葡萄酒香飘蓝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恐怕没有哪家航空公司像新加坡航空这样对葡萄酒如此重视了,因为这小小酒杯已成为企业品牌的一部分。上周,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享有盛誉的美国葡萄酒专家凯伦·麦克尼尔已加盟新航著名的葡萄酒顾问团。

  麦克尼尔来自加州的纳帕谷,她在美国烹饪学院担任专业葡萄酒研究项目主席,还是畅销书《葡萄酒圣经》的作者,该书被公认为是美国人撰写的关于葡萄酒最全面、严谨的
资料。她还是荣获艾美奖的美国系列剧“与凯伦·麦克尼尔共享美酒、美食和友谊”的主持人,并在50多家国家级杂志和报纸上发表文章,如《美食与美酒》、《葡萄酒观察家》、《旅游和休闲》和《纽约时报》。

  麦克尼尔在

葡萄酒行业的众多成就使她获得了无数嘉奖:2004年获得了由纽约著名的烹饪协会——詹姆士·比尔德基金会颁发的“葡萄酒与烈酒杰出专家奖”;2005年获得了由欧洲葡萄酒协会颁发的“年度葡萄酒学家奖”;麦克尼尔还在2002年伦敦国际葡萄酒及烈酒比赛中晋级“年度杰出传播人奖”的最后候选人名单,并在詹姆士·比尔德新闻奖中获得“美国最佳杂志文章奖”的3次提名。

  新加坡航空公司负责产品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叶锦华先生表示:“著名葡萄酒专家凯伦的威信和影响不仅针对饮酒人群,还包括那些刚接触葡萄酒的新手。我们相信她的才能将是专家顾问团的完美补充,并希望能在品酒会上开展更热烈的讨论。”

  麦克尼尔表示:“能够成为新航葡萄酒顾问团的成员,参与履行为乘客推荐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的承诺,我感到兴奋不已。”

  新航葡萄酒顾问团成立于1989年,另外两位成员分别是英国葡萄酒方面的权威专家史蒂文·斯珀里亚,他在其35年的职业生涯中创办了巴黎首家葡萄酒学校———巴黎葡萄酒学院;迈克尔·希尔-史密斯,他于1988年成为第一位通过严格的葡萄酒大师资格考试的

澳大利亚人,并且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山的肖与史密斯葡萄酒厂的合伙人。

  顾问团主要负责为新航所有航班的各级客舱推荐葡萄酒和香槟。葡萄酒的评鉴标准不仅是酒的品质,而且还包括在机上空气干燥的环境下是否适宜饮用。顾问团每年评鉴近1200瓶葡萄酒和香槟。

作者:□ 帝 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