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是员工“缝”出来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九牧王的今天是因为有你,九牧王的明天更需要有你”。将员工视为品牌,这是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一贯坚持的经营理念。

  自1989年建厂以来,九牧王一直将员工视为最大的品牌,小心呵护,真诚经营。九牧王董事长兼总经理林聪颖经常亲自做一件“小事”——给每个员工签生日贺卡。林聪颖认为:“员工的事情无小事。企业就像一艘大船,船上的成员都是
你必须要关心到的。”作为舵手和领航员,林聪颖认为企业管理者不但要将企业的方向和位置领导好,更重要的是将船上的每一个成员关怀好,让他们万众一心,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企业真诚对待员工,员工就会变成企业的财富。公司员工陈随丽,一个仅仅进入九牧王3年的制作工,就在2004年全国服装制作工技能大赛上,以54分钟制作一条高品质西裤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冠军。之后,陈随丽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这是我国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培养出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牧王南京区域经理林勇春,3年前仅仅是跟随武汉区经理年薪仅仅3万元的一个小职员,而今却成为年终奖金就有十多万元的区域经理……

  今年2月,在东西部城市联盟劳务合作洽谈会上,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湖北省总工会专程带着30多名农民工到泉州,指定要进九牧王公司。而当持续不断的“

民工荒”横扫泉州的时候,九牧王的员工返岗率却达到了100%。

  2005年,九牧王以7.6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然而,在林聪颖看来,员工才是九牧王最大的资产,再好的裤子都是员工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再响的品牌都是员工一点一滴创出来的。

作者:亦 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