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炒房团资金回流 银行业施法刺激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金融试验区———温州的民间资本持续回笼,给温州银行业带来不小的压力。日前,记者从温州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温州市政府、四大国有银行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刺激日益萎缩的贷款。

  温州市政府在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为了鼓励市级银行加大对温州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扩大信贷总量,降低利率,温州市政府出台了一项考评奖励办法:每年拿出500万元
,奖励支持、让利给企业和个人的银行。

  该奖励办法规定:各银行当年各项贷款余额新增加1万元,相应的银行就可以获得万分之零点六的奖励,温州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新增贷款按万分之一奖励;温州市级银行机构当年引入市外资金的,也是政府奖励的理由;如果银行降低了贷款利率,也可以获得相应奖励。

  2005年温州市平均贷款利率为6.67%,如果按2000亿元贷款总额计算,银行每下降0.1个百分点利率,市政府大约要兑现奖励150万元,而温州的企业和个人将可以获得节约2亿元利息的优惠。

  而工行温州分行继出台自主选择保险事宜等优惠政策松绑个人贷款后,又推出四项优惠措施,刺激楼市。

  工行温州分行规定,房产面积达到60平方米或评估价达到40万元以上,客户就可以在工行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个人第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降为基准利率的九折以上。客户如想购买多套住房也可以申请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对优质个人客户酌情简化抵押登记手续和享有较高的贷款抵押率等贵宾待遇。如果个人

住房贷款目前余额与最高可贷余额存在差额的,可办理再抵押贷款。

  (李霄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