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能中国锁定“飞跃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佳能中国锁定“飞跃计划”

  本报记者林雨

  2006年的春天,佳能中国展开了起飞的态势。日前,出任佳能中国区总裁兼佳能亚洲营销集团总裁仅一年的小泽秀树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佳能已经制定出在中国发展的
中期计划,该计划分为两个阶段:从2001年到2005年是基础设施建设阶段,从2006年到2010年是飞跃成长阶段。

  2008年突破10亿美元

  小泽秀树强调:“佳能在中国的目标是达到全线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此期间,佳能会集中力量扩大市场份额和大幅度提高销售业绩,计划在2006年保持30%的成长速度。在进入2008年以前,希望使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

  在此次“影随心动、情系永恒”的主题发布会上,佳能一口气发布了包括数码单反相机、小型

数码相机、数码摄影机、
打印机
等多条产品线的24款新品。而佳能中国亦已制定全方位的销售计划:加强本土新品研发攻势,预计今年至少要向中国市场投放逾100款数码影像新品;加强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梳理和拉近佳能对渠道及消费者的距离,加大直销力度;此外佳能将加大投资力度,扩张和全面提升佳能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据小泽秀树介绍,2005年佳能中国的销售业绩比2004年增加了38%,去年日系品牌的数码相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信用危机,在这种情况下,佳能可以获得如此高速的增长“殊属不易”。

  在华投入保持增速

  小泽秀树称,佳能中国加强本土化进程的目标不变。据称,佳能中国已经完全获得在华销售权。目前已建成上海、北京、广州三个营销分公司和15个销售办事处,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直销体系,计划将20%的销售由经销商转为直销。

  在谈到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时,小泽秀树称,中国每年的GDP增长都在9%以上,并且这一势头还在持续,宏观经济形势非常好,因此,佳能确实有在中国再投资的计划,尽管具体数额不便透露,但佳能将保持每年在中国的投资增长达30%至50%。

  此外,小泽秀树并不苟同行业普遍陷入不景气的观点。他表示,在日本、欧洲、新加坡等地数码相机市场的确出现饱和、销量下降,但中国、俄罗斯甚至美国市场,反而仍处于急剧放量增长之中。“中国市场的销售潜力绝对不容忽视”。小泽秀树同时引用数据介绍,去年中国数码相机销售总量较前年扩大了150%,“我们预计今年数码相机销量至少也要比去年增长30%”。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