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才是“H”美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谁才是当今社会的“H”美人? “H”美人应当具备哪些素质?当我们的“H”美人征集一开始,就有不少读者参与了关于“H”的大讨论。不少读者纷纷表示,“H”正好是杭州(Hangzhou)的第一个字母,我们的“H”美人其实也就是广义上的“杭州美人”。

  那么,“杭州美人”具有怎样的美感特性呢?大家的讨论结果还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知性、优雅。而这样的“H”美人其实也延续了去年我们的“4H”女性活动的主题词:H
appy、Hard、Hope、High Education,同时还可以是具有健康(Health),家庭(Home)等等特质和观念的新时代女性。

  “H”美人为谁美?怎样的美才算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时报与百大邀请到了去年获得“4H”活动前三名的女性,请她们来谈谈对所谓宽泛概念上的“H”。

  从4H到“N”个H

  去年的4H女性评选活动引入了快乐(Hap-py)、努力(Hard)、(拥有)梦想(Hope)、高学历(High Education)四个H概念。而三位4H女性也一致认为,现在女人的美应当具有更多泛“H”概念。由于工作关系,杜鹃经常要出国访问,曾走过了许多国家,她也认为每个地方的女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美丽,而优秀的H美人,除了原来的那四个特质之外,还应具备健康(health)、家庭(home)等等内涵,特别是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应该是心理上的健康:积极向上。

  “现代女性,自信、智慧、独立、健康、顾家、充满活力的外形条件和个人修养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她说。

  大家一致认同,知识与教养可以使女性具有脱俗的气质和优雅的风度,使女人焕发出经久不衰的内在魅力。“美丽容貌并不代表着什么,它不会给你带来多一些附加值,烦恼、压力、竞争,一样也不会少。”金旭遥说,喜爱钢琴和朗诵的她,认为现代女性应当通过艺术的修养和心理的历练营造出自己的“韵味”,这会极大地彰显美的层次感。

  导入了这么多新的H概念,我们今年的活动会对更多的女性伸出橄榄枝,我们的“H”是更广泛意义上的美丽代言人,也是新时代女性的美丽榜样。

  “H”美人是最具“幸福感”的女人

  “幸福感”是讨论中被谈及次数最多的一个词汇,事实上,“幸福感”是“H”美人的核心魅力所在。

  4H女性们认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是幸福感的来源。钢琴教师徐茜晶表示,幸福感与个人收入、物质生活水平的高低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反而与个人心理状况的调整能力很有关系。“实现梦想是幸福的,家庭和谐是幸福的,事业成功是幸福的,身体健康是幸福的。而无欲无求也是一种幸福。主要就是看自己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她说。

  4H女性们认为,幸福感就是能力除以目标的得数。比如你能力很高,目标很小,你的幸福感就过于容易了;如果能力很小,而目标很大,则会非常焦虑。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压力的增大,让不少女人感到缺乏幸福感,这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问题。英语里,Happiness也有幸福的含义,所以,从深层次的意思上来说,快乐与幸福感有相同的本源。而快乐缘于积极平衡的心理状态。

  做灵秀大气的“杭州美人”

  杭州美人应该是充满个性的,她不仅要有西湖的温婉秀美还要具有钱塘江的大气,当然新时代女性的相对的高学历和上进心也必不可少。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外表清秀婉约,内心知性、优雅,独立自信, H美人是杭州的美人,也是兼具多种“H特征”的美人。

  由青年时报与杭州百货大楼共同推出的杭州美人报名,已经正式启动。如果觉得你就是我们要找的“H”美人,那么不妨将你的个人资料告诉我们,或者,你发现周围有具备此类特色的“H”美人,也可以推荐她来参加。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百大提供的个人写真和价值5000元奖品,同时将有机会成为杭州百货大楼的形象代言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黄莉 实习记者 肖俊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