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保护主义可能“威胁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23 扬子晚报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警告说,美国国会对安全问题的情绪化反应,比如近期在港口问题上的激烈反应,有破坏国家经济的危险。

  “我们不想要如此关注风险、排斥一切的制度,这样我们会使一切停顿,毁掉我们的国家,”切尔托夫先生对《金融时报》表示。迪拜港口世界(Dubai Ports World)通过收购英国的铁行港口(P&O),获得了5座美国港口终端,但美国国会的反对迫使它放弃。切尔
托夫先生在自此以来接受的首次采访中表示,国会低估了布什(Bush)政府在推动港口安全上取得的进展。

  他承认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同时也强调,政府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智能安全”上,“不能为了拯救一个村庄而烧毁整个村庄”。

  紧接着港口争议之后,部分立法者声称,所有进入美国的货物集装箱都应接受检查。但切尔托夫先生表示,此举“等于关闭港口”。

  切尔托夫先生表示,他感到意外的是,在港口争议和其它国土安全问题上,美国商界未表达更多意见,这些问题都可能损害它们的企业。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应承担国会反对港口交易的过失时,这位安全首长回答道:“有时候,假如我们能更快地解释我们的行为,我们可能会避免一定程度的不满。”有时难以预见的事,是“反应未必建立在事实上,而是建立在某些情绪化反应上”。

  关于政府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的持续警告是否让公众对安全风险变得过于敏感,切尔托夫先生表示:“我们必须警惕小心,但不该歇斯底里和焦虑……我们不想建立一个扼杀我们社会的制度,无论是公民自由还是我们的经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