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股东自愿增持流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上市公司在股改后将带来非流通股套现压力曾是投资者的“心结”,然而近期有不少处于股改前后的上市公司却都遇到了大股东增持的现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曾于2月底以10送3股的方案完成股改的G燃气(000793),在上周连续发布关于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消息。3月3日,公司最初透露了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的增持动向,当时
新华闻已委托国元信托增持上市公司6895.57万股,占总股本的5.07%,使得上海新华闻及其关联方已占据上市公司19.7%的股本份额。然而在短暂休息两日后,这家大股东便再次出手,又委托中泰信托增持G燃气6944.99万股。至此,上海新华闻实际已获得了上市公司24.8%的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G燃气大股东实施了主动增持,而不是迫于承诺的被动增持,显示出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看好以及不愿失去控股优势地位的意图。

  不过,与新华闻不同的是,2月中旬,雅戈尔(600177)推出了每10股送1份认购和7份认沽权证的股改方案,此前曾作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宁波青春服装厂已经通过转债转股的方式增持了雅戈尔5510.57万股。在股改方案调整后,青春服装又通过对上市公司的注资成为了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青春服装厂和其关联方宁波盛达都对雅戈尔的流通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截至3月6日,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雅戈尔的流通股达到2435.4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43%。值得关注的是,两家公司均表示,增持的股份将不参与股改表决,而此后还将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