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牛市逐渐 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沪胶期货上周出现两次跌停,而近期三大商品交易所中绝大多数期货品种的下跌趋势明显,期货市场去年开始的牛市已经逐渐降温。

  上周五,沪胶期货大幅下挫,其中0606、0608合约以跌停报收,这是沪胶期货上周第二次出现跌停现象,主力0606合约收报20470元/吨,全周跌幅为7.87%。沪铜主力合约0605临近收市风云突变,出现大幅跳水,收盘价跌破45500点关口,达到45480点。沪铝走势疲弱
,低位震荡。

  大连、郑州市场方面的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玉米、豆油、大豆、棉花、白糖、强麦等全线下行,向下寻求支撑。

  “目前商品期货价格较春节后创出的高点普遍回落5%至10%,市场做多热情受到较大的压制,部分资金开始选择做空。”中期公司天津营业部苗冠锋表示。

  本次国内商品期货的全面调整与国际市场息息相关。在连续创出多年新高后,日前国际市场上的原油、黄金、白银期货价格出现深幅回落,对于国内市场形成致命的打击。

  基本面上来看,部分品种遭遇利空消息。由于国内糖价持续走高,相关部门在1月5日和19日,通过竞价拍卖的方式,投放40万吨国储糖入市。到2月底,国内糖价依旧在每吨4500元以上的高位运行,相关部门再投放120万吨国储糖入市,首批将投放40万吨。白糖期货在暴涨后出现暴跌,目前主力0605合约的价格已经回到上市初期的定位。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商品期货市场出现剧烈的震荡行情,价格易跌不易涨。稍微“露头”的上涨行情往往被剧烈的下跌所代替,更重要的是出现商品市场普跌的交易特征,只要一个品种出现较大的下跌幅度,多数品种的跌势也会紧跟,目前的市场看空情绪浓厚。

  对于后期期货市场运行态势,苗冠锋认为,前期涨幅过大的期货品种短线仍将维持高位震荡,但整体趋势并未出现明显改变,而部分农产品期货后市有望上涨。

  今年以来期货市场与股市形成紧密的联动,春节以后火热的期市直接刺激了股市中的有色金属板块、黄金板块和糖业板块的走高。同样,近期在期市价格下跌的影响下,股市中的上述板块也出现了调整。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