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买家4亿接手广东广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发行剥离非金融资产工作完成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在上周五于广州产权交易所举行的拍卖会上,广东发展银行全资控股的广东广控集团股权被一来自北京的买家以4亿元成功竞买。这标志着广发行剥离非金融资产的工作已经完成,扫清这一障碍后,广发行引进外资进行重组的进程有望加快。

  广东广控管理着广发行旗下的非金融资产,曾持有深圳航空65%的股权(现已拍卖),还拥有不少房地产、物业,以及粤电力4200万股股票等。不过其资产质量不高,评估后资不抵债达9.7亿元。

  去年12月27日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广东广控全部股权将进行公开转让的公告,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澳门、香港等地的8家公司办理项目受让意向登记手续。

  据了解,最后只有北京的中昌恒远控股有限公司、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三家竞买人向广交所交纳了拍卖保证金。现场也并没有出现踊跃竞拍的景象。在拍卖师公布拍卖底价为3.8亿元后,只有中昌恒远和宜华企业的代表举牌竞买,经过十多分钟的叫价,最后来自中昌恒远以4亿元的代价竞买成功。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