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航线价格战硝烟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志彦)国内外航空公司近来纷纷抛出“低价绣球”招揽客源,今年首轮国际航线价格战硝烟四起。

  新加坡航空公司“点燃”了今年国际航线价格战的“导火线”,日前推出了最新“航空大餐”:旅客只要在该公司的网站订购上海至新加坡往返电子机票,并于3月31日前出发,2至14天内返回,就能享受到2300元(不含税)的往返特价机票,但是附带“仅限凌晨班机
和早班机”和“不得升舱和退票”的额外要求。

  就在新航推出超低价之后的一周内,东航也制定出了相应策略———在同航线上推出1900元(不含税)的特价机票。

  东航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东航每天有3个航班从上海飞往新加坡,该特价票仅限乘坐东航夜班机航班,而东方万里行的会员还能享受到进一步的优惠价。

  然而记者了解到,上海至新加坡航线原价往返程机票价格为11000元左右(不含税),而单程也要5500元。而这次新航和东航的特价机票只有原价的2折和1.5折,甚至不足单程原价机票价格的一半。

  硝烟不仅仅弥漫在新加坡航线。英航推出了签证打包的“一揽子”服务,把从上海经伦敦转机至欧洲境内指定城市的经济舱往返席位定价为人民币4600元,同时,为了方便英航的客人能顺利申请转机签证,英航还特别就此事与英国领馆的签证中心达成协议,为已经确定机票席位的英航客人开设办理转机签证的“快速通道”,把原来15天的签证时间缩短到5个工作日左右。同时英航还表示,在优惠期间内,购买从上海往返英国境内包括伦敦的8个城市或者连乘至欧洲境内指定城市的公务舱席位的游客,还可免费享受欧洲或英国境内一段升至头等舱的特惠礼遇。

  此外,德国汉莎、法航等国外航空公司也在日前推出了上海至欧洲各大城市的超低价机票,基本上都在原价的3折左右。国内航空公司方面,东航则推出购买上海至伦敦往返机票就能得到上海始发或者到达的国内机票一张的优惠。

  对于这一轮“天空之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去年各航空公司竞相大手笔购进飞机,今年各公司的运力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可预见各航空公司今年在航线和销售策略上将会有新的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