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纪录贸易逆差并未削弱美元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46 经济参考报

  上周市场关注重点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上周四日本央行进行了五年来首次重大的政策调整,这标志着日本持续20年的经济动荡正式终结,并预示着全球第二大经济强国日本将步入经济稳定增长的新阶段。

  但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宣布终止超宽松货币政策只是必须采取的诸多提振日元举措
中的第一步。市场估计可能还需要3个月时间日本央行的紧缩政策才会产生明显风险,这让看涨日元者感到失望,许多投资者选择抛售日元。

  2005年美国贸易逆差达到纪录水准7,236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若照着今年1月的步伐,2006年逆差则可能创下新的纪录,超过8,000亿美元。如果未来数月还是保持这样的规模,可能会拖慢第一季经济增长。

  不过主要金融市场对贸易逆差数据反应不大,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日本货币政策的改变及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

  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攀升24.3万人,1月份和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增幅分别为17万和14.5万人。失业率从前月的4.7%微升至4.8%。就业增幅好于预期的21.2万人。

  投资者看到就业数据继续证明美国经济势头强劲,有力的支撑了

美联储近期将继续加息预期,因此有理由持有美元。投资者近来尤为关注美国和其它地区的利率走势,并视其为影响
汇率
的关键因素。

  美国就业报告一经发布,美元兑欧元便触及一周来最高水平,同时兑英镑也升至10周高位。美元/日元触及一个月高点,上周大幅收高。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指数打破连续两周的跌势,一度升至约91.16的2006年年内高位。

  总而言之,美元经受住了日本央行改变货币政策以及不利的贸易数据的影响,上周创纪录的1月贸易逆差并未削弱美元强势,因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升息的预期高涨,提振了美元。


 中国银行 史静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