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房产商可垫资做楼盘周边市政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12日电(罗霞)海口市有些市政设施项目虽已列入政府近期建设规划,但政府手头的资金又安排不过来。房产商想让自己的楼盘升值,就可垫资给政府做楼盘周边的市政项目,政府则在规定的时间内还钱。这是海口即将出现的一种融资新模式。

  按照日前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海口市政府社会融资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海口市将鼓励房产商垫资给政府建市政项目。

  据了解,海口市出台的上述规定,适用于利用社会、民间资金建设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引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海口规划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及其照明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垃圾及污水处理工程、防洪工程、“三农”项目和公检法、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公共事业,以及旧城改造、征地拆迁等。

  按照这一规定,企业引进资金的利率将低于同期

人民银行颁布的基准利率,企业引资建设与本企业开发用地有关联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所引进资金在偿还时原则上将不予付息;企业引资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将实行申报审批制,引资建设项目的建设资金由引资企业与海口市财政主管部门设立共管账户进行管理,同时要求引资企业将工程建设资金按项目投资估算一次性划入共管账户,出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经过批准可分期划入,但第一期到位资金不得低于1000万元。

  在引资建设中,企业引资建设项目将实行招投标;引资建设项目的建设资金作为

政府债务,自竣工验收合格并进行竣工备案后,政府将从第三年起开始还款、五年内付清;引进资金经协商也可通过出让城市经营权等形式偿还。(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