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ATM跨行查询收费暂搁浅 正式实施时间近期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4: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原定于4月1日执行的ATM跨行查询收费计划暂时推迟。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相关系统需要改造升级,以及各成员银行尚未做好对外公示等原因,中国银联暂时推迟了向商业银行收取这笔费用的时间。

  中国银联在最新向商业银行下发的《关于调整查询收费范围和时间的函》中称:综合考虑各方建议后,查询收费的范围调整为,只对ATM渠道发起的跨行查询交易收取手续费。
其他渠道,包括POS、网上等渠道发生的跨行查询交易暂不收费;而境内跨行查询收费、跨境查询收费以及调整跨境取现交易手续费的工作原定于4月1日起实施,但根据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正式实施时间近期将另行函告。

  银联的函还公布了具体收费标准:对于境内(不含港澳)银联卡在境外(含港澳)的查询交易,银联向境内发卡机构收取2元人民币/笔;对于境内银联卡在境内的查询交易,向发卡机构收取0.20元人民币/笔,受理机构分利润为0.10元人民币/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