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校联手中小企业结果 鄂去年新增销售收入5.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4: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刘卫军 报道:记者昨从省经委了解到,去年,我省中小企业在高新技术力量武装下,新增销售收入5.5亿,新增利润6331万元。

  去年,省政府在武汉举办了“全省首届中小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初步搭建了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对接平台,全省有1000多家企业,32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会,签约合作项目128个。

  我省首届“产学研洽谈会”已结出累累硕果:据跟踪调查,所签项目中,高新技术项目占了近50%,截至目前,有116个项目已启动,其中完成样品样机项目47个,当年新增销售收入5.5亿多元,新增利润6331万元,新增税收3764万元。

  我省第二届产学研洽谈会将于今年6月召开,上月,我省专程开会布置相关工作。据悉,今年将邀请省外部分知名院校和省内大企业参会,争取再为中小企业解决一批共性技术。

  目前,各地正抓紧中小企业技术难题的征集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